家中人送这些礼物,猪肉鸡蛋什么的,是需要回礼的,当时的民风淳朴,认为你出去挣到钱了,肯定要回馈族老,尤其是大家族更甚。

        混得戳的,就包个一块两块的红包,阔绰一点十块八块什么的。

        大家利润均沾嘛。

        可这样的情况是,往往在外打拼多年,刷盘子洗碗通下水道挣了些钱,爱惜面子的话,回村子一天就败光了,一夜返贫,导致很多华侨老死不相往来。

        林岭东比较豪横,阿尼尔和柯伊拉拉,提了个大口袋下来,每个红包1000块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阿东啊,这是阿婆的一点心意,今日返乡大吉大利,祝贺你飞黄腾达呀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谢谢了刘阿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林岭东奉上红包,接过盘中的礼物,自有几个家中的小孩子,拿过来放到堆好的喜台上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个环节,叫做堆喜。

        收了礼,还不能带回去。

        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